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一句話扎心文案 一、你在憂愁什么呢?TA又不愛你,又不會來哄你,你最終還是要自己面對一切。 二、大概我們都會遇見一個愛而不得的人,雖然轉身很難,但是這一次,我真的決定不再回頭。 三、我明知竹籃打水一場空,也偏要干點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的傻事。 四、愛情,原來是含笑飲毒酒。愛一個人很難,放棄自己心愛的人更難。 五、人生最痛的是自己最心愛的人心里有了別人。一次又一次的傷害就像在你的傷口上一次又一次地撒鹽。 六、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總會有點害怕,怕得到他;怕失掉他。你曾經不被人所愛,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。 七、長久的愛情應該是一場勢均力敵,不相上下的博弈,而非是一方的潰不成軍。 八、。感情沒有對錯,也不應該存在值不值得,從來都是你情我愿,而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也怨不了任何人。 九、好聚好散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奈。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,而是要等待希望。哭完就把一切都留在昨天,永遠不要去觸及。 十、怪街上太熱鬧,車輛太閃爍,人行太擁擠,耳機里的情歌太深情,天氣太冷清。 十一、我后來才驚覺,其實我不改給你太大壓力。我著急被拯救,反而讓你承受了太多不應該。 十二、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,總是很痛苦的。要么你被痛苦擊倒,要么你把痛苦踩在腳下。 十三、過分的遷就一個人,只會讓他得意忘形,甚至會讓他覺得,你對他的好全都是理所當然的,時間久了,他就不知道什么叫珍惜,什么叫付出 十四、從沒想過,自己可以愛的這么卑微,卑微的只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欣喜不已。 十五、你以為真心就能打動他,其實你是癡情,是單相思,是不直一文的傻子,眾人皆醒你獨醉,在別人眼里你不是偉大,你只是可笑。 十六、你有沒有很執著的愛過一個人,數不清一天想起他多少次,也算不出為他流過多少眼淚,更記不得因為他難過了多少回。 一句話扎心的文案 一、自找的痛,又何必喊疼,要怪就怪自己,有本事喜歡上別人,沒本事讓人家喜歡你。 二、若不是因為愛著你,怎會不經意就嘆息。 三、那人伸手,你還是會跟他走。 四、再重要的人讓你失望多了,也變得不再重要了。失望到一定程度后,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,那朵花的名字叫,無所謂。哀大莫過于心死,心死莫過于一笑。 五、烈酒是我最好的朋友,孤獨是我最真的知己。而你,是我關了燈才能擁有的夢。 六、真正的堅韌,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,笑的時候要開懷,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,做的時候毫不猶豫。 七、最痛的哭泣總掉不下半滴眼淚,最深的孤獨是站在人群中而啞口無言。 八、最怕,深交后的陌生,認真后的痛苦,信任后的利用,溫柔后的冷漠…… 九、他沒有錯,只是沒有愛我很久,只是沒有為我停留,只是愛的不是時候,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。 十、那些可以在一起的人,請好好珍惜。因為,有些人想在一起,卻不能。 十一、傷心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,而是因為當一切都結束了,愛還在。 十二、你走的那天,我決定不掉淚,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。 十三、被最愛的人誤解,難過到不想爭辯,也只有選擇沉默。全世界都可以不懂我,如果你也不懂,我還有什么話可說。 十四、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了,難為了別人,作賤了自己,何必呢。 十五、我發誓,我笑了,笑的眼淚都掉了。 十六、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,你不聯系他,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。 十七、有些話,說再多也沒用。有些事,只有自己懂。 十八、你要明白,你跟那個人已經沒有以后了,這輩子,都不可能有了。 十九、你的酒窩里沒有酒,我卻醉的像條狗。第一眼就愛上的人,怎么甘心做朋友。 二十、我像一個瘋子似的愛著你,你卻像個瞎子一樣的看不見。 一句話扎心文案 一、時間真狠一走就不回頭了,你也一樣。 二、一個人怕孤獨,兩個人怕辜負。動心的時候萬物復蘇,傷心的時候銷聲匿跡,世界上最遠的距離,不是愛,不是恨,而是熟悉的人,漸漸變得陌生。 三、我曾為你遍體鱗傷,為你歇斯底里,可我不怪你。是我自己像傻子一樣把心捧出來,你才有機會一刀一刀捅上去。如今我把心包裹起來,揮揮手向你道別,再見,我要離開了。 四、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,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。 五、抓不住的愛情別糾纏,留不住的過客別在乎,忘不掉的回憶別較真,暖不熱的人心別逗留。 六、你是我等不到的望眼欲穿,我是你記不住的過往云煙。 七、好像每次都是這樣,沒有例外。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,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。 八、我好像只是偶爾被需要,從來沒有很重要。 九、多想帶你看看從前的我,這樣你就會知道,你的出現,究竟改變了怎樣的一個人。 十、比起勸我早睡的,我更喜歡陪我熬夜的,道理非常簡單,誰都可以關心你,做事偶爾想想你,可是很少會有人能甘愿放棄自己的規則來遷就你。 十一、距離大概就是指:你知道我沒睡,我也知道你沒睡,看著彼此更新的動態,卻不能說上一句話。 十二、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,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,然后淚如泉涌,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。 十三、人生工作的時間也許很長,接觸各種人員很多,在單位,在公司,或者在社會的各種環境里,總免不了會產生很多讓自己煩心的事,由于煩躁的心情總會使自己陷于一種莫名其妙的惆悵之中,會使自己整天生活在一種不安的狀態中,心情不好,心態不好,這樣時間長了總感覺比別人累多了,其實這是一種自尋煩惱。 十四、請不要出現在我的夢中,我已擔負不起醒來的落空。 十五、離開后,別說祝我幸福,你有什么資格祝我幸福? 十六、別讓人生輸給了心情。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。心情好,什么都好,心情不好,一切都亂了。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,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,降低了我們的能力,擾亂了我們的思維,從而輸給了自己。控制好心情,生活才會處處祥和。好的心態塑造好心情,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。 十七、你以為說了分手就不見面,你以為說了再見就不想念。可一個突然跟他有關的瞬間,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,都足以讓你淚流滿面,深愛過的人哪能說忘就能忘。 十八、我把愛情,把記憶都還給你,我什么都不要了,你把心還給我好不好? >>>更多美文:扎心文案

孩童時,我就從電影里知曉《鐵道游擊隊》的傳奇故事,那主題歌——“爬上飛快的火車,像騎上奔馳的駿馬,車站和鐵道線上……”,像熊熊的火把點燃了我們少年時代的火車夢——車輪飛,汽笛響,火車向著遠方跑。從此,“火車的影子”猶如一粒種子植入我的心田,也夢想有朝一日,坐上長長的綠皮火車,穿過崇山峻嶺,越過草原戈壁……這個夢想直到20世紀90年代初,遠赴西南交通大學讀書,我才坐上綠皮火車,也因就讀鐵路院校的原故,我與鐵路、火車有了一段難解的情緣。20多年來,我親臨其境綠皮火車的擁擠、喧鬧、紛雜,耳聞目睹時代列車的變革、升級、提速,翹首期待到來的高鐵時代帶給出行人們的快捷、便利、舒適。 綠皮火車長長的,一節連一節,我對綠皮火車的回憶也是長長的,一串又一串…… 第一次坐綠皮火車,定格我眼簾的,是車廂里長長的過道,過道兩側,一側有三個座位,另一側有兩個座位,每側是一排排相對的綠皮椅子,中間靠窗處有一個固定的小桌子。坐著奔向遠方的火車,窗外一望無際,一閃而過的風景,充滿著新鮮和好奇。但是,一天后,我感受更多的是寂寞、煩悶、疲勞。那個時候,一些火車頭還是燒煤的,奔跑中的火車頭頂上,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煙囪,總是大口大口地向外噴吐著濃煙,散飛著煤灰。綠皮火車沒有空調,又熱又悶的夏天,小小風扇也不濟于事,只能打開窗戶,這些黑漆漆的油煙和煤灰,通過車窗和封閉不好的車廂連接處猛地往車廂里、人們身上亂飛亂鉆。1600多公里的旅程,經貴陽火車站中轉,耗費三天兩夜多的時間,我才到達學校。從沒坐過這么長時間的火車,我已疲倦得像一只發瘟的小豬,頭暈暈,腳沉沉的。渾身上下除了牙齒是白的,幾乎都是黑的,頭發、衣服被煤煙、煤渣熏染得又膩又硬。 趕火車要提前一兩個小時,而火車晚點又是常有的事。買火車票又是一件很煩人的事。有時買不到座位票,一站就是幾個小時,甚至10多個小時。臟、亂、差、擠是火車車廂里常遇的情景。沒有空調暖氣,車廂夏熱冬冷。夏天像一個大“悶罐”,讓人汗流浹背,汗水味、臭腳味、香煙味……混合成獨特的車廂味道,熏得人喘不過氣來;冬天像一個大“冰庫”,冷風寒氣讓人手腳冰涼,渾身發抖。火車經常超載,過道擠滿了人,擁擠不堪,人貼人的,站的、席地而坐的、躺進座椅下的、甚至爬上行李架的,一節節的車廂擠得寸步難行。不管車廂、過道多擁擠,每過一段時間,我們總會聽到乘務員喊話:“啤酒飲料礦泉水,瓜子花生八寶粥,放一放腳,讓一讓啊!”…… 從黎湛線前往大西南的火車,多為慢車、普快,極少特快,特快每小時七八十公里,慢車每小時三四十公里。那綠皮慢車,慢吞吞的,像一條多足的巨大爬蟲,蹣跚地爬行在大西南的巴山蜀水。最令人厭煩的不管大站小站,站站都停,給本已人滿為患的車廂,又增添了煩亂。而小站上車下車的,幾乎都是肩挑擔子、背馱背簍的當地農民,上上下下,川流不息的在不同的小站輪換著,還有那煩悶惡心的巨大顛簸,以及咣咣當當的響聲。但是,每次停站的間隙,都是旅客們檢閱品嘗地方小吃的時辰,有賣燒雞豬蹄的,有賣盒飯面包的,也有賣紅薯玉米花生的……小站臺也成了買賣的小市場,有的小商販甚至不顧危險,扒窗戶爬上火車做買賣。 每年寒暑假,就是我們這些學子歸心似箭的時候。那時還沒電話訂票、網上購票,我們要提前一兩天到火車站排隊購票。火車站,這本就與鬧市一樣喧嘩的人氣聚集地,再逢遇學校放假,售票處不管白天黑夜,總是摩肩接踵、水泄不通。在寒假春節期間,火車站更是人山人海,熙熙攘攘,那些返鄉過年的人群,從四面八方涌來,步履匆匆,神色慌張……“一票難求”,“一車難坐”,這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實。火車站售票處這個鮮活的舞臺,把人們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。長時間排隊候票的疲憊不堪,買不到車票的愁眉苦臉,拿到車票的,那喜悅之情有如炸開的爆米花。這個時候,每個出入過火車站又急著回家的人,既有焦慮、心悸、煩燥,又有濃烈的思鄉之情。記得一年剛放寒假,我們幾個老鄉同學急匆匆趕到人流奔涌的火車站時,近幾天的直達火車座位票早已售完,而離春節只有五天時間,我們毫無猶豫地擠上一趟中轉列車。在擁擠的車廂里往外看,站臺上到處人流滾滾,來來往往的都是返鄉過年的人們,或大包小包,或攜妻帶子,車門上不去,好多人就拼命扒窗戶。車廂里亂哄哄的,座椅靠背上、行李架上、過道里、廁所里,全是人。因又困又累,我們兩個老鄉累得顧不了臉子,擠上火車就一頭鉆進一張座椅底下,躺下呼呼大睡。我也累得直喘氣,不管臟臭,隨地擠到一個過道,屈膝躬身,鋪上報紙,躺下也呼呼入睡,已不顧車廂怎么臟臭。 進入鐵路院校,我的專業所屬工程機械系,學習的課程大多與鐵路建設鐵路發展有關,實習地方多為火車站貨場、鐵道車輛廠、荒山野嶺的鐵路施工場地……兩條長長的鐵軌延續著我們的希望和未來。畢業前就業推介會上,我被鐵道部某工程局選中,這讓我又喜又憂,喜的是在大多數同學落選之時,我能幸運地進入鐵路系統工作,憂的是某工程局卻在遠離故鄉的外省異地。畢業離校,我拿到分配派遣證之時,也拿到這個工程局送來的鐵路職工工作證(當時持有鐵路職工工作證就可辦領免費火車票),那時這個工程局已計劃安排我到下屬單位——第四工程處,一報到就去渝懷鐵路電氣化工程建設工地,之后又將前往參加建設南昆鐵路、青藏鐵路……然而,返家半個月后,由于某些原因,我要求改派回到故鄉某企業工作。從此,我與鐵路失之交臂,但我的心永遠魂牽夢繞鐵路、火車,關心和關注母校——西南交大在鐵路發展領域的科研創新,耳聞校友們逢山開路、遇水架橋的修路壯舉和交織激情的抱負壯志。 被汗水涂抹的青春,挺起爛漫的山花和激起波紋的水浪。電影上、電視上、網絡上,我多次看過延伸很遠很遠的鐵路——一幅幅戰天斗地、驚世駭俗、雄偉壯觀的鐵路施工場景;看過頭頂烈日、夜宿山野的鐵路人——一幕幕豪放、雄渾、古拙的悲歡離合故事。一個個脊梁般的背影,把鐵路作為約定的方向,一次次通向東西南北,一次次擁抱蒼茫天際…… 21世紀初,紅遍祖國南北的《天路》:“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,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,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,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,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……”人人爭唱。鐵路人以破冰之勢,驚人之舉,讓思想變成了夜明燈,把遠方每個角落照亮。從此,山路不再遙遠,江河不再阻隔,歷史上被視為天塹的海峽江河,變成了黃金水道。綠皮火車也華麗變身,從空調特快到城際動車又到一條條高鐵——“你已不像過去,腳步那么沉重,聲音那么轟隆。現代的你,白色梳妝,步履輕盈,悄悄走來,那樣的輕,那樣的靜,帶來一股芳芬的清風”。印象中“穿過富士山的新干線,子彈頭飛馳于富士山下,美麗又現代”的日本高鐵,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異鄉他國風景,而是我們眼前真實的生活——高鐵在生活里,生活在高鐵里。中國高鐵以飛奔的速度拉近空間的距離,縮短時間的間隔,消磨遠途的茫然,甜蜜游子的歸心……又大跨步地沖出國門,已成為共和國的“外交名片”。 我的母校——西南交大在中國高鐵研發的征程中,走過一段從制造到創造、從探索到突破、從追趕到引領的崛起之路。一列列風馳電掣的高鐵動車,一條條金色的飄帶,印記著母校在高鐵領域里的卓越和榮耀,揮灑著校友們的智慧和汗水,壁畫了創新、繁榮、文明的美好前景。高鐵作為一項高新技術,它的覆蓋面、影響力,以及應用的廣度和深度,已超乎人們的想象,“子彈頭”、“千里眼”、“順風耳”為平凡生活插上了科幻的翅膀。時速350公里的京津高鐵、世界上第一條技術標準最高的京滬高鐵、世界上第一條穿越高寒凍土地區的哈大高鐵、世界上第一條運營里程最長的京廣高鐵……這些在神州大地驚艷亮相,穿行其間的“和諧號”,讓人歡呼,讓人自豪。高鐵時代不再是遙遠的夢,高鐵已成地面交通運輸的“飛龍”,拉近了城市之間距離,濃宿了出行人的時間,正如一首詩所言:“箭一般速度/又似一道白色閃電/忽如一夜春風催生了一個新時代”。 當今人們的出行,談得最多的話題就是高鐵。高鐵出行,用二個字來形容,那就是“爽”、“快”。我第一次坐高鐵,是六七年前出差河南省三門峽市,乘坐鄭州到三門峽的高鐵,路程大約250公里,汽車、火車需3-4個小時,高鐵卻不到一個小時。車廂寬敞、潔凈、環保,“高姐”純真的微笑,溫馨的服務,讓人心情愉悅……最令人難忘的還是車廂前面的速度顯示屏上紅色的數字跳動——200,230,250……惹得我們都瞪大眼睛:哇,好快,好穩,好靜啊!250多公里的旅程,我還沒來得及好好享受高鐵的舒適,路途的風景,一眨眼功夫就到了目的地。這又讓我想起那首詩《從前慢》:“清早上火車站/長街黑暗無行人/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//從前的日色變得慢/車,馬,郵件都慢/”……慢慢的綠皮火車已漸漸退出歷史的舞臺。如今,“風一樣”的高鐵,讓距離不再遙遠,讓時間不再漫長!“千里江陵一日還”已不再是唐朝詩人李白的想象與夸張。 高鐵飛馳,一路歡歌!高速鐵路的相繼開通,沿線各城市說的最多的就是“同城效應”、“同城生活”,高鐵的快速化、公交化,將更多城市融合成同一個生活圈,“才飲‘珠江水’,又食‘武昌魚’”;“南京人下班后去上海外灘散步,無錫人下班后到南京秦淮河賞夜觀景”;“清晨坐在南海邊欣賞日出風光,傍晚便可在北京的全聚德享受正宗的北京烤鴨”……這就是高鐵帶給人們生活真真切切的變化。高鐵時代創造美好生活,催生了一個個不同層次、大大小小的跨區域“城市圈”、“經濟圈”。諸多跨省跨市上班一族,從此告別提前三四小時起床,起早摸黑上下班的別樣生活。是啊!中國高鐵飛奔得有多快,就與百姓的尋常生活貼得有多近! 故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,較早就擁有海陸空的通行,早已有黎湛鐵路、茂湛鐵路、粵海鐵路……然而,高鐵對她來說,可是姍姍來遲,吊人胃口。到省城400-500公里的路程,少則5-6個小時,若碰上節假日堵車,大車小車,一輛緊跟一輛,排成一條條車河,時走時停的車流可要10多個小時,返鄉的人群被堵在路途,望路興嘆,心急如焚,一身疲憊。每當此時,故鄉人對高鐵的期待與日俱增,從心底盼望、呼喚高鐵的早日到來。期待滿載欣喜的高鐵讓故鄉早日與周邊城市“同城化”,快速地融入北部灣城市群,珠三角交通圏、經濟圏、生活圈…… 故鄉的高鐵建設如火如荼,高鐵時代的到來已進入倒計時。春暖花開,不久的將來,“風一樣”高鐵就會開到我們家門來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隨筆

趙永久老師的《愛的五種能力》一書提到“共情”是兩性關系中必要的,也是必需的。“共情”是促進兩性關系最好的“法寶”之一,能使雙方感情達到最切合的融度。然而,在競爭激烈的當下,人們工作壓力極大,加班、應酬是常態,人與人之間幾乎沒有太多深度的交流和溝通,工作、生活中的不盡人意也時有發生,因不能釋懷、無法調適而感到郁悶、憂郁、煩躁、悲觀的現象,無處不在。現實中,需與他人共情,更多需要的是能與自己共情,只有讓自己及時充分的了解自己、認知自己,適時釋放自己的情緒,與自己和解,才能讓自己始終保持良好的狀態工作和生活,這也是和諧社會與家庭的需要。以下是我自我共情的一些體驗。 調整思維,理解自己。無論是何事讓你煩心,總有事情的源頭,這時,你要自我調整思維,盡可能站在對方的角度為其行為尋覓合理性,最大極限地給自己找到不必為此生氣的理由,讓自己心里充分接納自己此時的情緒,理解自己,寬慰自己,說服自己,與自己達到和解。 傾聽自己內心聲音,舒緩情緒。不管是什么事,既然已經發生,就要面對,不避不逃,最需要做的是盡快讓自己冷靜下來,從內心深處問自己,自己當下的感觸是什么?是由于什么原因導致了現在的情景,此刻,自己感到了什么?想做什么?自己當下最期望的是什么?厘清思緒,此時此景,自己需要了解最真實的自己,有沖動正常,但不能妄動,要反復告訴自己:“不能讓憤怒主導了理智,不能在情緒難控的當下做決定”。這時,可把自己想要表達的情緒(哪怕是憤怒的)用文字的形式書寫出來,當你在整理文字的同時,憤懣的心情會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緩解,情緒也會慢慢得到平復。 尊重自己,相信自己。任何情況下,自己都要尊重自己,不要感情用事,不能咆哮如雷、西斯底里。既然無法改變他人的選擇或決議,那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自己,尊重自己此刻的情緒,跟自己說,這件事對自己雖然很重要,但此時處理起來有一定難度,需要時間,相信自己能夠處理好。現在需要的是冷靜、平和的狀態,因為這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尊重。 用行為表達對自己的關懷與鼓勵。當情緒得到一定舒緩后,最重要的是要盡快讓自己抽身出來,要結合自己實際設置一些事項,努力去做,問問自己,可以為自己做些什么?自己又能做些什么?最好是做一些以前想做沒能做到的事、想去沒去過的地方。從心里鼓勵自己,自己是最棒的,不管是情感或是工作受挫,那只是不合適而已,問題都是暫時的。買最想買的東西,在行動上嘉獎自己,跟自己說,自己能這么理智處事,本就值得鼓勵和嘉獎,只要能讓自己快樂的,想做就做,好好愛自己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t99jiub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